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培训+督查”双引擎驱动 强化全区校车安全工作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4-18 17: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校车安全管理,提高各校园校车安全管理水平,4月上旬,区教育局联合仓山交警大队和区运管所共同对全区25所校车使用单位的校(园)长、安全管理专干和校车驾驶员进行了校车安全专题培训。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对2018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仓山交警大队领导认真对校(园)长、安全管理专干和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强调各校园校车须按《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要求严格履职,杜绝发生交通事故,确保乘车学生及幼儿的出行安全。当天,相关部门人员还联合实地走访抽查了6所学校幼儿园的校车管理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3处校车违章和安全隐患,均要求涉事单位立整立改 

  接下来,教育、交警、运管等部门还将多措并举,共同强化校安全工作1.强化日常监管,确保源头管理不放松2.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宣教氛围不放松3.强化联合监管,确保路面管理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