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王栋梁副区长率仓山区考察团赴甘肃省临洮县开展教育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4-18 17: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4月16日至17日,仓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栋梁带队,仓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树仁,仓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徐娟,人事科科长林东英、办公室副主任林江庄等同志偕同区中小学、幼儿园名师一行10人赴甘肃省临洮县就教育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和交流。 
  16日,考察团一行在临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映菊、黄朝锋,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常贵勤,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杨少白等领导陪同下,对该县明堂小学、明德初中、临洮二中、洮阳幼儿园、椒山初中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临洮县教育史陈列馆。
  考察团一行通过听介绍、看资料、察课堂、观活动等形式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师资水平、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初步了解,对该县教育发展的现状有了整体认识。
  17日上午,刘映菊主持召开仓山区人民政府与临洮县人民政府开展教育扶贫提升教学质量合作座谈会。仓山区领导、专家组成员,临洮县政府领导,县教体局班子成员、教研所各学段负责人以及城区3所初中、10所小学、7所幼儿园的负责人,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仓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树仁与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常贵勤签订《学校结对共建互助协议书》,专家团队与参会的二十所中小学、幼儿园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
  王栋梁副区长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来临洮县不仅是送教支教,也是考察学习。作为历史悠久的西部名镇,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临洮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辐射到教育上体现出不少特色和优势。当地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浓厚,学校规范完善的精细化管理机制以及临洮教育工作者严谨笃学、敬业守恒、乐于奉献的职业精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学习。他强调,双方在落实协议内容的同时,要多交流、多创新,通过共同努力,实现两地深度交流、共同发展的目标,全面提升教育民生这一福祉。
  17日下午,仓山区教育名师吴云开、黄秀雅、李征、陈孙义、陈瑜分别在明德初中、洮阳初中、五爱小学、文峰小学、金泽小学作了《思维课堂:初中英语教学新主张》《文本无语笑东风,细读有情长思量》《乐音传递课堂之美》《小学道德与法制课程的认识及教学活动的创设》《如何有效提升教师观察与解读幼儿能力》等专题报告。临洮县七八年级100名英语教师、100名语文教师,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段的100名音乐教师,小学60名思想品德教师、初中七年级40名道德与法治教师,幼儿园100名教师到场聆听了报告。
  此次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仓山区与临洮县深层次、全方位、点对点的教育扶贫协作。两地将以此为契机,共谋协同发展之策,达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创两地教育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