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加大“黑校车”打击力度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我市近日召开校车安全管理检查调研工作会议,旨在挖掘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化解校车管理和校车许可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700余辆校车。接下来,交通执法部门将加强路面执法,加大对“黑校车”接送学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我市要求各县(市)区校车联席办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引进专业的校车服务企业,实行校车专业化管理,满足学生乘坐校车的需求,禁止学生乘坐“黑校车”;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的校车安全管理负总责,统一领导、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为需要乘车上下学的学生提供方便;切实保障农村地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获得校车服务等。

  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城区校车联席办相关处室负责人,校车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50多人参加会议,并研究探讨规范我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