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03 08: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全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福州三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交流我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经验,共同研究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两级组织部门、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市属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党务干部等参加会议。

  吴深生强调,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是促进中小学校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保证,是引领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抓好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突出抓好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破解制约中小学校党建的难题,大力推动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严格考核督导、强化结果运用,突出典型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加强党对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领导。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福州三中“党建工作坊”和市属学校“一校一品”党建工作成果展;闽江学院附中、福州群众路小学、福州英才中学和鼓楼区委教育工委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