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揭牌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4-09 10: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3日上午,仓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州市麦顶小学(仓山区立新路1号)举行,仓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局长陈树仁同志出席并为该中心揭牌,仓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娟同志及各科室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当天揭牌仪式。 

  “绝不能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是党和政府对学生资助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仓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近年来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建立起涵盖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中职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贫困学生资助体系,实现阳光精准覆盖,为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局领导在查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有关设施后,要求认真做好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健全学生资助管理档案,严格按照程序做好资格审核和资金发放工作。 

  该中心主要功能是负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贷后管理;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及国家助学金、普通高中学校免学费及助学金;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科书,作业本、寄宿生补助;学前教育贫困家庭儿童在园期间的保教费及伙食补助;少数民族学生助学金等资助政策的落实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