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福州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18-10-02 15: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8月,在国家发改委和省物价局统一部署下,我市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有序开展。8月7日,福州市物价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的通知》,部署我市及所辖县(市)区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整治工作;并在前一段电网企业非直抄用户用电价格情况摸底调查基础上,开展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福州市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目前,该项工作已初见成效。 

  1.临时接电费清理工作加快推进。 截至8月31日,我市临时接电费应退2273户,金额22917.28万元,已完成退费1853户,金额18318.39万元。下一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采取上门收件等方式加快清理工作,对无法联系到户的采用寄送挂号信、登报等方式进行告知。 

  2.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系统备用费减免政策全面落实。福州地区自备电厂共计6户,符合“三余”自备电厂条件的4户,其中罗源公司2户,福清公司1户,福州本部1户。截至8月31日,已通过退补方式退还3月1日-7月系统备用费788.30万元;8月份系统备用费129.98万元正在退补流程运转中。 

  3.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分为政策宣传和摸底调查、督促整改、专项检查三阶段。目前第一、二阶段工作基本结束。据统计,福州市转供电主体单位共261家,已向其中235家发放了《转供电主体单位电价政策提醒函》,并对229家进行了初步调查,发放了《转供电单位电费专项整治自查表》。通过政策宣传及自查,已有89家提出了整改方案。从9月开始,我市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转入检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