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开展水政执法专项行动 全力维护江岸整洁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19-07-25 16: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6日上午,由市水政支队、仓山区河长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执法局、盖山镇政府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共出动80多人,聘请民工20人,对闽江南港盖山镇吴凤水闸义序防洪堤外斜坡进行强制拆除。

  该斜坡位于闽江南港盖山镇吴凤水闸义序防洪堤外,原用于修建义序水闸而建,一些不法分子借助该斜坡将沙土等建筑工具运输至闽江南港盖山镇吴凤水闸义序防洪堤外进行违章搭建。执法行动对该斜坡拆除持续近2个小时,并立即组织人员对防洪堤进行修复,消除防洪隐患,确保江岸干净整洁。

  结合闽江沿线仓山段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及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我区水政执法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对辖区内影响行洪安全非法建筑物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此次执法后,我区还将督促河道巡防员加大周边巡查力度,杜绝死灰复燃现象,全力维护我区“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