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领导带队督察水系迎检工作,合力共建生态河湖

来源:仓山区农林水局 发布时间: 2019-07-03 09: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日下午,区委常委魏辅彧、王刚副区长带领盖山镇、区建设局、区政府办、区河长办、区城管局、区园林中心、区生态环境局、市建委、市水务公司及北京首创公司等单位组成督察组,对马洲支河及跃进河东段进行了全面拉网式巡查,重点查看了河道岸线环境卫生、河面垃圾、河道范围内违规违法占用生态空间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发现沿河岸边存在卫生、围挡破损等问题,马洲支河及跃进河东段发现建筑垃圾6处、生活垃圾6处、废弃共享单车3辆、河道岸线种植蔬菜2处、围挡破损3处。       

  魏辅彧常委肯定了我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水面整洁干净,水体并未发现黑臭现象,并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二、加强巡察,立整立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健全机制,提高成效。建立健全管河巡河护河三方面保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建立卫生管理责任制,确保内河沿岸卫生干净整洁。四、加强督导,强化责任。区效能办、区河长办要联合督导,定期不定期进行检查,对问题没有及时整改或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     

  对于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我区要求相关镇街要有针对性地列出整改计划,明确完成时限,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下一阶段区河长办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的要求,督促各镇街向村民居民发放《爱河护河倡议书》,倡导人人皆知、人人护河的生态理念,扎实推进管水治水工作,合力打造水清河畅的新仓山。 阅读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