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三叉街街道开展网上生育登记服务工作

来源:仓山区三叉街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7-02 13: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卫健委《关于开展网上生育登记服务工作的通知》,推进“互联网+计划生育服务"新模式,为了方便育龄妇女办理生育服务证,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三叉街街道卫计办积极落实网上申办生育证工作要求,并大力推广微信办证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到便民服务。
    办证群众可通过关注微信福建省幸福家庭公众号,点击“生育登记”菜单,即可跳转进入页面,按要求填写夫妻双方基本信息,并将户口簿首页及个人页、身份证正反面、结婚证拍照片上传并留下联系方式即可等待审核。与常规登录网址办证相比,减少了不必要的点击环节,流程更加精简,更加方便快捷。2020年1月中旬以来,三叉街街道卫计办共办理一二孩生育登记20余件,其中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的有8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