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仓前街道坚定信念打赢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百日攻坚战

来源:仓山区仓前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4-09 15: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立新路29号、漆筷厂宿舍经鉴定为D级危房,为加强房屋安全管理,根据《福建省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住户必须立即撤离。但因房屋存在产权纠纷及安置方案不明确,仓山区仓前街道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也发函主管单位共同协助,但住户依然坚持不安置不搬离。

  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促成2处危房住户及时搬离,仓山区仓前街道结合深化改革工作要求,多次邀请上述2处危房主管部门商议人员搬离劝说工作。在攻坚行动中,街道还聘请专业律师随行,对居民进行思想引导,向住户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住户主动配合,以专业的角度向产权单位阐述相关法律条例明确主体责任,说服、引导产权单位与住户主管单位协力配合我街共同完成项目攻坚。

  街道组织对未搬离住户做过细的扎实工作,详细调查收集了解每户住户情况,做了产权检索,邀请征收公司、公证处、勘测院入户做证据保存工作。并安排2名科级干部各自组成工作专班,连续2周以来每天上门与住户见面,沟通,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工作。充分了解住户存在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为确实无其他房产住户申请联系过渡房,协调安置方案等。

  经多方共同努力,连夜做居民工作,终于在上级下达撤离时限前组织全体住户自愿搬离。为协助住户搬离,街道联系4家搬家公司主动上门承担搬运工作,街道、社区干部上门帮忙住户搬家。现已并对门洞进行封堵,拉好安然警戒线,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