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宣传“平安三率”,建新镇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仓山区建新镇 发布时间: 2020-04-08 14: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扎实推动社区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社区平安建设,有效提升综治“平安三率”。近期,建新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入户走访,积极开展“平安三率”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建新镇党员志愿者来到社区,对每家每户开展“平安三率”的知识宣传工作,详细科普了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禁毒禁赌、防网络诈骗、防邪教危害等各类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同时收集居民对“平安三率”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居民群众对“平安三率”相关工作开展提出的问题。另外,建新镇党员志愿者还将平安联系卡发放的每户居民的手中,让他们在需要时能最快的联系到相关人员,切实提高居民生活安全的保障。这种亲民的宣传方式,使居民群众真正的了解并参与平安建设活动,让平安建设、平安知识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通过入户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平安,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同时,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思想认识和工作热情,激发党员的工作动力,更好的服务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建新镇志愿者宣传“平安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