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镇做好境外、湖北返乡人员健康管控工作

来源:仓山区仓山镇 发布时间: 2020-04-08 10: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随着复工复产高峰时期到来,国内外环境都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仓山镇各村居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认真贯彻上级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境外、湖北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非法偷渡入境入仓人员排查管控,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做好返乡人员健康管控工作。全面掌握境外返乡人员信息,一旦了解到境外人员回乡信息后,第一时间做好境外人员隔离工作,选派专车将境外人员送往集中隔离点实行隔离。发动广大群众踊跃提供非法入境人员、未按规定落实医学观察、故意逃脱健康管理等人员线索,织密织牢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网络,共同守护我们美丽家园,进一步加快仓山改革进程 

  仓山镇对近期来榕的湖北返乡人员进行集中核酸检测,为湖北工友复工复产送上了“定心丸”,助力务工人员快速返岗。为保证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事先沟通好检测时间、检测场地、检测设施等事宜,开始检测务工人员按照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待采样,工作人员按照检测流程,井然有序的进行咽式子采集、检测工作。 

  充分发挥村居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全力筑牢村居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实施封闭式管理、地毯式排查,并通过及时隔离患者及密切接触者、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教育等方式,有效切断了病毒传播的链条,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基层防线。社区网格员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人员排查、湖北地区以及境外返回人员登记、特殊群体关爱、开展广泛宣传活动、村居消毒等各项工作,借助于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得以精准完成村居疫情防控工作。 

 

  仓山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