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开展“迎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1-19 10: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年俗。吉祥喜庆的春联不但寄托了人们的美好愿望,也是最好的新年礼物之一。

  1月16日上午,临江街道综合文化站组织福州方言十锦谭书法老师们,在综合文化站三楼、菖蒲社区文化服务中心门口,开展“迎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 

  在综合文化站三楼,场面一度暖意融融,翰墨飘香,充满了浓厚的年味。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陆续展现在眼前,一张张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写出了对新年的期盼,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活动分会场菖蒲社区文化服务中心门口, 虽然寒风凛冽,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一派热闹景象。书法老师们龙飞凤舞,在鲜红的纸上写出一副副透着喜庆和祝福的春联。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体验区,引来了不少小朋友和居民的参与,书法爱好者们和志愿者们饱蘸浓墨,认真地书写着对联。红红的对联、浓浓的祝福,映红了张张笑脸,更温暖了大家的心窝。 

  此次主题活动同时开展两场,拉开了临江街道2020年迎新春系列活动的序幕,整个主题活动共送出春联400多副、福字300张,传递了对美好生活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