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东升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仓山区东升街道 发布时间: 2019-12-12 09: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6日下午,按照区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东升街道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工委书记黄依佺主持,街道班子成员出席,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郑丁仁副组长列席指导。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紧密联系东升街道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东升街道党工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18年度东升街道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等进行了书面通报。党工委黄依佺书记代表东升街道班子作检视剖析。

  

  其后,黄依佺同志对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自我批评要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领导班子成员自我批评要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街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与会人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敢于揭短亮丑,批评意见直指要害。

  

  在各位班子都分别作了自我批评和相互间的批评后,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郑丁仁副组长进行点评。他表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东升街道党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上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是为民情怀深。在专题学习研讨、“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都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心,将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工作中。二是检视剖析真。今天的会议基本能做到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真查真改。相互批评环节辣味十足,又彼此诚恳、友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的目,取得了良好效果。三是努力方向明。这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表明大家真查真改,深查深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他也对民主生活会会后的工作提几点建议:一是着力强化政治意识;二是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三是着力强化整改落实。

  

  最后,黄依佺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坚持思想引领,要把主题教育这项根本任务长期、持久地抓下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补齐民生短板,要坚守为民初心、树牢宗旨意识,一心为基层,一心为百姓。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要注重标本兼治,把整改成果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推广开来,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更加提振精神,勇挑重担,在各项工作领域都创先争优,力求把“排头兵”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