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渡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仓山区上渡街道 发布时间: 2019-12-02 15: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集中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上渡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工作部署,切实加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打好除隐患、护安全持久战,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求包片领导、包社区干部从11月30日开始下社区,联合网格员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认真查找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 

  11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峰同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卿同志亲临街道开展工作指导。街道包片领导和干部结合辖区实际,针对五个重点领域开展排查:一是“三合一”店面;二是如永辉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三是住宅区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和违规用火、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等情况;四是如上渡林产品市场木材加工厂等粉尘涉爆高危企业场所; 五是电动车换牌回收点(原闽东电机厂地块)。经排查,共下发12份整改通知书。 

  区委督查室、区应急局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发现辖区3处安全隐患,截至目前,1处隐患(杂物堆放)已整改到位,2处隐患(灭火器过期和数量不足)正在积极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