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建新镇召开“省会排头兵意识” 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仓山区建新镇 发布时间: 2019-10-18 22: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8日下午,建新镇党委召开“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江必达同志主持。

  会上,江必达带领大家观看电教片《有矛盾找老邹》选段。观看结束后江必达表示作为福建省会城市福州市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加强“省会排头兵”意识,积极向邹富华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强化担当、发挥作用,增强自己的履职能力。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省会排头兵意识”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涛带头发言并表示:“排头兵意识”就是要强化担当作为,以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拿出主动作为的自觉、敢于作为的勇气、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干一件成一件,件件干在实处,为奋力“排头兵意识”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镇人大主席刘锦勇表示:当好排头兵首先要有好的精气神,其次要有攻坚克难、开创新局面的担当。我们要更加自觉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一方面要保持清醒坚定,深刻认识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既不妄自菲薄,同时要有紧迫感;另一方面不仅自身要发展好,还要保障服务好全省的责任和要求,要担当起省会城市的功能作用,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

  镇党委副书记何梓建表示:作为镇综治副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会勇于担当,积极在各类工作会上为我镇综治工作和维稳工作献言献策,并认真学习《信访条例》及“路线图”,加以理解并贯彻落实,加大对《信访条例》的宣传力度,力争使信访人做到依法有序上访,进一步做好维护本辖区社会稳定的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陈辉表示:省会排头兵意识是巩固和检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的前提,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础,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要保证。因此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从坚持主动服务大局、实现全面规范提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三个方面提高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