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加强政治建设 提升学习质效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19-10-09 14: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学深悟透,思想理论牢基础。临江街道根据“加强政治建设”主题教育学习安排,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兴起学习热潮。除了通过书记领学、座谈交流、街道党校和“学习强国”APP等方式学习外,街道党工委也组织开展了“优秀干部大巡讲,云党课直播”活动,为主题教育奠定思想基础。

  是集中研讨,营造学习良好氛围。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林云维、郑文、刘怩3位同志结合本单位及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研讨、交流发言,以知促行,学用相长。林云维同志发言指出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郑文同志发言指出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职务职能职责,把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刘怩同志发言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临江基层党建发展的“根”和“魂”、“力”与“基”,我们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推动伟大斗争,以新的稳定发展局面迈入全新时代。 

  三是学习考试,武装锤炼政治素养。为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明规知纪、遵规守纪意识,提升履职水平,班子成员集体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党规知识闭卷考试。考试中,班子成员积极参与、端正态度、认真答题,展现了严明的工作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自觉把考试作为检验学习党章党纪党规的“试金石”,领导班子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做“赶考”第一人,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示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