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前街道“三个先行”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来源:仓山区仓前街道 发布时间: 2019-09-17 17: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起点启动、高质量开展,近日来,仓前街道不等不靠,提前谋划,通过学习研讨、活动载体、转变作风“三个先行”,持续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学习研讨先行,理论教育有收获。以认认真真学原著作为预热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街道班子成员召开两次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亲的回信》关于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聚焦在思想、党建、行动、作风等四方面进行对照整改;街道各口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实际基层工作学习宣传,累计组织186名党员上了4次党课;街道党工委牵头联合辖区6个企事业单位共同开展主题党课云直播,邀请党校老师授课3场,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活动载体先行,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特色活动载体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街道机关党员积极参加“行摄古厝,清凉一夏”2019福州仓山纳凉季启动仪式,结合《〈福州古厝〉序》宣传“保护古建、尊重历史”,让更多市民感受仓山红色文化旅游的魅力;公园社区在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拥军主题文艺汇演,展示街道军民团结奋斗和各界拥军优属的先进事迹,充分凝聚社会合力,营造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麦园、劳工、航兴、万春等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场,202名党员在活动中受到了思想洗礼,淬炼了政治坚定

  转变作风先行,为民服务显担当。强化履职尽责,突出边学边改,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主动靠前服务群众,架起干群连心桥。机关党员顶着夏日骄阳,深入万春社区宣传垃圾分类,为居民普及小区四分类垃圾厢房如何使用、物业如何进行两次分拣等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垃圾分类得到普及街道30多名党员志愿者放弃周末双休,组成5个志愿小分队到各社区指导社区干部抗台,检查加固室外霓虹灯、广告牌、门面店招牌、空调机等200余个预防排查低洼易积水地段和安全隐患存在点15个确保台风期间做到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