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镇联系霞湖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防控“登革热”工作

来源:仓山区仓山镇 发布时间: 2019-09-16 17: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14日上午,仓山镇纪委书记陈煊与联系霞湖村镇机关干部到霞湖村开展防控“登革热”工作。陈煊书记首先主持召开了霞湖村防控“登革热”工作再部署会议。会上村党总支书记张昆贵介绍了97日以来,霞湖村部署“登革热”防控工作,分片包干,逐户宣传,督促村民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做好卫生工作;并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登革热”防控知识,呼吁党员带头做好房前屋后清理工作的同时督促周边村民共同做好卫生保洁工作。  

  根据前期镇干部的实地走访,会议指出:一是必须及时清运垃圾,防止滋生苍蝇蚊子。二是加大村老人馆对面竹林的消杀工作,由于该片竹林靠近河边,且面积较大,容易滋生蚊虫,所以要作为消杀的重点。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及租户对此次“登革热”疫情的重视程度及防范意识,翻盆倒罐,及时清理积水,做好自家卫生工作。  

  最后,陈煊书记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要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目前全镇“登革热”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周边村疫情呈现上升趋势,霞湖村领导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二是要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尤其要抓好落实。由于登革病毒来源于伊蚊,其虫卵产在水中,所以要督促村民做好个人家里卫生,翻盆倒罐,倾倒积水,清洁沟渠,防止蚊虫的滋生。村里公共部分的垃圾清理工作和内河淤积物清理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立体式宣传。村干部要分组包干走家入户进行宣传,确保每家每户宣传到位,村党总支书记牵头收集各组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同时还要通过LED,广播,印发宣传单,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不发生“登革热”病例。对在工作中敷衍了事,没有落实到位的加强责任追究,倒查问责。  

  会议结束后,陈煊书记与镇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实地查看了重点区域,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仓山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