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城门镇开展居民住宅应急逃生疏散消防演练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19-08-16 17: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8月16日上午9:00,我镇在胪厦村透头厝90号民房开展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居民住宅应急逃生疏散消防演练。镇长廖青、副镇长游树荣出席此次活动,全体安办干部、各村安办主任、各小区物业主任、各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出租户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我镇特邀请福州市消防大队特勤三中队许班长对参加演练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常识、高层火灾逃生避险、自救互救和消防灭火实操演练等知识培训,并组织演练人员实际操作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同时模拟透头厝90号民房租户突发火情,现场人员大声呼喊并发出警报,胪厦村巡查人员立即组织胪厦村义务消防队灭火并疏散出租户,胪厦村两委干部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向镇安办报告,接到报告后,城门镇立即启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一级响应等系列居民住宅应急逃生疏散消防演练流程。

  演练结束廖青镇长就此次演练做出重要指示及点评:要继续认真总结此次消防演练及我镇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成功经验;要认真梳理薄弱环节,抓好各类安全隐患的防治;同时要针对夏季台风等气候灾害变化特点,备好备足防汛抗旱救灾物资,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易涝、易滑坡、易坍塌点进行巡查;并且要做好村民、小区业主、出租户的安全思想教育,最大程度的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