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城门镇开展梁厝文物移交准备工作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716日上午,城门镇会同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梁厝村文物移交准备工作。城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指派城门镇文化站和城门镇拆旧队及城门镇梁厝村委会同仓山区博物馆工作人员到现场,共同对梁厝村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实地勘察。

  此次走访确认了移交之前的准备工作,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梁厝村33处不可移动文物登记点和5处历史建筑的具体情况和信息。同时区博物馆及镇工作人员同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研讨省保单位永盛梁氏宗祠的修复方案。

  717日下午,城门镇综合文化站联合区博物馆和福州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对省保单位永盛梁氏宗祠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方案商议,并由福州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派驻工程队进行加固防范。

  接下来我镇将全力配合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做好不可移动文物移交工作。不可移动文物是宝贵的文化资源,文物保护在接力,这些文化遗产一定会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