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盖山镇开展“移风易俗,益众利家”专题学习会

来源:仓山区盖山镇 发布时间: 2019-07-15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精神,近期,在盖山镇政府7楼会议室,盖山镇中心组开展“移风易俗,益众利家”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了福州市委老师团理论教育处副处长林梅进行宣讲,镇各村居党员干部共100人参与,并由现场直播方式向更多党员进行授课。镇宣传统战委员林鑫主持学习会。

  会上,宣传统战委员林鑫宣读了关于全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就其中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等条例进行一一解读,并要求盖山镇全体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移风易俗的规定,并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向村居中的党员群众普及,为全镇营造一个良好的移风易俗氛围。

  林梅老师在学习会中,以“移风易俗,益众利家”为题,提出了对盖山镇移风易俗的指导性建议,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益众利家”专题学习。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不断提高盖山镇社会文明,展示盖山镇的风采。

  学习会指出,从当前社会红白喜事泛滥,攀比之风屡禁不止成为民众巨大负担的现象讲起,运用通俗的语言和恰当的例子,让在场党员干部了解移风易俗的内容及重要性,并就如何推动移风易俗、使社风民俗越来越清朗进行深入的讲解。宣讲人鼓励党员干部应成为移风易俗工作的“行动派”和“实践者”,破除陈规陋习,促进乡风文明。

  学习会议后,林鑫委员强调,移风易俗是一项长久性的工作,是民心所向,是发展所需,我们要以铁的决心一抓到底,下决心坚决整治。同时,也要注重方式方法,持续精准发力,确保移风易俗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走好教育引导先行、监管执法跟上、配套服务到位‘三步棋’。全镇上下要切实转变观念,迅速行动起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破除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比阔斗富歪风陋俗,倡导喜事新办、厚养德葬、节俭养德、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