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情系拗九扬孝道 雷锋精神美名传

来源:仓山区盖山镇 发布时间: 2019-04-15 17: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是“学雷锋”月,而农历正月廿九日这天是福州十邑特有的孝老节----拗九节。为发扬助人为乐、不求回报的雷锋精神,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盖山镇人民政府联合共青团福州市仓山区委、仓山区小茉莉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在盖山镇首山村福龄金太阳鸿儒老年公寓开展了“情系拗九扬孝道 雷锋精神美名传”的活动。  

  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的单位还有共青团盖山镇委员会、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福州南车站派出所、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团工委、红星美凯龙福州金山商场、仓山区晟禾美墩苑幼儿园、丁香诊所。

  小茉莉的社工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熬煮香甜的拗九粥,同时还为老人们准备一场文艺汇演。而汇演的主角就是公寓的爷爷奶奶和志愿者们,爷爷奶奶人老心不老,舞蹈、歌曲和小提琴、电子琴独奏,不输于志愿者们,而志愿者们也带了形式多样的表演,最后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和生意盎然的盆栽。同时,还为前期筹备的小茉莉书法作品评选活动,为获奖的老人们颁发奖状和精美礼品。一场特殊的文艺汇演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汇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拗九粥和盆栽,给无法参与现场的老人们带来温暖与浓浓的爱意,医生志愿者为老人们检查身体、答疑解惑,跟他们聊聊生活中应该要注意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给老人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同时,学雷锋月的帷幕也缓缓拉开了,志愿者们来到老人们的身边,关怀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与弘扬以服务人民为核心的雷锋精神,为建设幸福仓山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