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三叉街街道开展《城市基层党建》专题党课

来源:仓山区三叉街街道 发布时间: 2019-03-22 16: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及2019年我区组织工作要点》文件精神,3月20日上午,三叉街街道开展由福州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蔡雄杰副教授主讲的《城市基层党建》专题党课教育活动,约80名街居党员干部参与学习。

    在专题党课上,蔡副教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对城市基层党建的认识,分别是:新时期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新时期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党组织建设的要求、新时期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着力点。通过分析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和近年来党对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来强调基层工作人员在城市基层党建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我们必须扎实推进党和政府的每一项工作要求,甚至要走在前方,积极自省工作上的不足和缺漏,切实以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工作的动力和标准,打好、打响城市基层党建的号角。

    这次党课学习让大家受益良多,街居干部们表示接下来会将工作重心放在城市基层党建上,结合街居实际不断创新的同时,充分利用政企携手共建的党建联盟平台,持续不断地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