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镇召开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

来源:仓山区仓山镇 发布时间: 2019-02-18 14: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17日下午,仓山镇党委书记陈勇召开仓山镇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仓山镇全体班子成员,镇城管办、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各村(居)书记、主任,各村城管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郑庭镇长传达了全市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暨元宵灯会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和区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部署仓山镇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专项行动,要求各分管领带、各村居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整治原则,全面开展自建民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在建工程、市政设施安全大检查行动,全面摸清我镇自建民房、在建工程和大型市政设施等安全隐患,做到底数清、问题全,分类逐一建立台帐,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勇书记强调,全镇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立即开展排查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协调解决排查整治工作遇到的重大问题。二是要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居要承担本辖区内排查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在建工程的市政基础设施安全检查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开展,各村居要做好配合。三是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各村居、各口办予以通报批评并视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四是要广泛宣传发动,要充分利用广播、报纸、新媒体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见,并正确引导舆论,营造全员关注支持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就元宵灯会期间安全工作、节后企业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冲刺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及招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仓山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