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乡村振兴战略与现代农业发展”报告会---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报告会走进仓山建新专场

来源:仓山区建新镇 发布时间: 2018-12-06 18: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1日下午,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报告会走进仓山建新专场于建新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以“乡村振兴战略与现代农业发展”为主题,特别邀请农林大学的许文兴教授进行讲解,建新镇宣传统战委员黄晓冬、各村居书记参加报告会。

  许教授结合建新镇实际,从十九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与现代农业描述、中国农业农村演化、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与意义、乡村振兴战略与现代农业主要内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等五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与现代农业发展进行系统深入的阐释。

  许教授通过精心设计的ppt,列举我们身边的事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讲解了振兴乡村的意义,以及如何振兴乡村,与在场听众进行了有趣互动,博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在讲座学习中收获很多。

  最后,黄晓冬委员强调,各村居主干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