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三叉街街道召开文明创建测评迎检 工作部署会

来源:仓山区三叉街街道 发布时间: 2018-11-09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中央、省、市文明办开展的第三方测评机构的暗访督查工作,11月7日下午,三叉街街道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街道班子成员、各口办负责人以及各社区主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郑治平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仓山区9月份文明城市第三方暗访督查》视频,宣传统战委员传达了“仓山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上《关于传达福州市文明城市创建第三方暗访督查反馈会的会议精神》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甦《在全区文明创建督导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街道分管领导结合测评标准及街道当前创建情况,分别对创建工作进行部署。最后街道党工委郑治平书记就创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充分认清当前街道创建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务必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发动力量投入整治,一件件抓责任落实,一项项抓整改提升。二是加强整治。要逐项对照《测评体系》,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检查,除了备检点之外,还要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问题,认真抓好自查,立即整改到位,并做到举一反三,确保面上的环境整洁。三是责任到人。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班子领导对所包社区文明创建负主要责任,必须下到社区指导社区抓好迎检工作。各社区所辖地要明确网格管理,宣传口牵头负责创建工作,认真做好测评体系清单责任分工,确保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担。城管办和城管中队作为具体实施单位要深入一线,抓好卫生、摊点、市容市貌的检查、整治。四是迅速行动。领导班子结合测评体系以及福州市文明办九月份第三方测评机构暗访督查我区的视频,赴所包社区按照测评标准全面开展督查整改、补缺补漏。街道相关部门、各社区及网格员需深化责任,切实围绕测评体系逐项落实创建工作。五是强化督查。街道根据实际成立督查小组,加大督查的深度和密度,严格按照测评标准查找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在群里立即通报,限期整改,并坚持“回头看”,定期检查整改情况。督查中对工作不负责任、不认真整改、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或未达到要求,街道将视情给予书面通报或效能告诫等文明城市创建惩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