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依法治国思想

来源:仓山区下渡街道 发布时间: 2018-11-09 09: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15日上午,下渡街道邀请到福州市委党校教授赵咏梅为辖区居民党员讲授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

课上,老师全面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依法治国思想的内涵和要点,从建国到当代的实践历程中梳理出不同阶段建设法治中国的特点。老师还就法治与德治的关系、政府依法行政、公职人员学法用法等进行重点讲解,旁征博引、事例丰富、理论扎实,既回顾了历史又着眼于当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启迪思想的盛宴。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理论,体现了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调动起投身依法治国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深入推进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