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建新镇召开解放思想推动仓山发展大讨论活动

来源:仓山区建新镇 发布时间: 2018-10-24 16: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凝聚我镇干部智慧,激发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10月19日中午,镇党委书记江必达主持召开建新镇解放思想推动仓山发展大讨论活动,各班子成员参加。

  此次活动采用头脑风暴法的研讨模式,由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畅所欲言,开门献策,先后梳理出了十余条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比如,针对拆迁信访积案以及已拆未拆化解难的问题,建议建立每周指挥部、镇街、征收实施单位会商制度,促进涉迁信访事项的有效化解,同时实行信访责任双追究制度,由镇街、征收实施单位共同承担信访责任,提高参与信访矛盾化解的积极性;比如,针对上级交办的应急性工程,由于缺乏全程跟踪与技术支持,无法对施工队报送的工程量进行准确把握,建议引进固定的第三方监理机构对应急性工程进行把关,核实实际工程量,以更好地规范程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比如,针对个别部门推诿扯皮,乱踢“皮球”,造成属地原则被过度放大的情况,建议根据镇街实际,梳理权责清单,理顺关系,解决镇街权责不对称的问题。

  与会人员还对我区党建、征迁、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民生、综治维稳等方面进行充分研讨,讨论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下一步,我镇将注重讨论活动的成果转化和运用,有力推动实际工作,促进我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