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建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课堂走进上渡街道

来源:仓山区上渡街道 发布时间: 2018-09-12 10: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更新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培育优良家风,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0日,仓山区妇联、上渡街道、上渡街道新成社区联合开展“福建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课堂”。

  讲座特邀福建省早期教育协会会长、心理学高级讲师、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讲师团罗晋球老师为大家授课。在长期从事儿童教育工作中,罗老师在儿童发展测评、家庭教育咨询、儿童行为训练等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 

  讲座中,罗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将晦涩的专业知识转化成实操性很强的家庭育儿小技巧,帮助家长们掌握了一些切实有效的教育方法。 

  此外,罗老师还为家长们讲授了如何提升孩子注意力、如何开发孩子潜能等早教理念,帮助家长们总结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得失,提升了家庭教育水平。 

  据悉,公益大讲堂还将覆盖至辖区各社区,为辖区广大家长提供优质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有效提升家长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