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下渡街道2018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7-05 10: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7月3日上午,下渡街道组织2018年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前往仓山区螺洲镇吴厝村1号吴石故居现场培训,吴石故居正如很多史料描述的:“吴石诞生于螺洲一个家徒四壁的寒儒之家。”推开木门,看到一座两进的木结构院落,楼房大部分已经翻新重修,只有正厅还保持着百年前的原貌。吴石的孙侄还住在老宅里。聊起这位有着传奇经历的祖辈,老人家摇摇头说:如今的吴氏宗祠里,也没有留下吴石的遗物。但他的根,依然在这座老宅中。福州,对于吴石将军而言,不仅仅是出生地这么简单。他在福州求学,真正开眼看世界;他在福州参军,投笔从戎誓死北伐;他拜福州籍大师为师,文人儒雅气质影响其一生;他用福州话朗读《孟子》,以解思乡愁苦;甚至在日本求学时,他将寓所都取名为“榕庐”。

在院子里党员们倾听着吴石将军的生前事迹,敬佩之心油然升起。他如果死心塌地跟着国民党蒋介石集团,在台湾仍可以过着高官厚禄的优逸生活;他如果听从吴仲禧的劝告,留在大陆,不去台湾,以他对革命的贡献,人民政府自然也会厚待他。他弃暗投明,在国民党政权垂死挣扎的时候,冒着生命危险,赴汤蹈火,毅然去台湾,想为解放台湾,实现祖国的统一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坚贞不屈,牺牲了自己的宝贵生命——这种向往光明的爱国主义精神,实在可嘉。

党员们参观后都为有这样的福州籍英烈感到自豪,尤其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为今天的美好生活作出的贡献乃至牺牲的生命,他们的故事是那段激情燃烧历史的见证。

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结束由下渡街道党工委书记林辉带领2018年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党员干部于吴石纪念雕塑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对入党初心进行了心灵的叩问,再一次重新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全体参与现场培训的党员干部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展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示范带动,引领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服务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