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建新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

来源:建新镇 发布时间: 2018-06-14 18: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11日下午,建新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俞化斌主持,镇党委书记江必达、副书记、镇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村、经济社、淮安社区书记、主任及报账员参加。

  会议先由俞化斌委员通报了近期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陈涛镇长指出,目前我镇清产核资工作进展较为缓慢,责任单位对待这项工作重视不够,未形成推进合力,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清产核资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明确思路,扎实开展清产核资工作;三要主动介入,深入做好群众工作。

  最后,江必达书记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涉及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一件大事,我区2018年需基本完成清产核资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认定工作。从时间节点上看,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责任单位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迅速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向深入。他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领会,掌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质和内涵,充分发挥村、经济社“领头雁”作用;二是准确把握“推进群众参、严格履行程序、化解矛盾纠纷、提高统筹能力”等四个重点,有的放矢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顺利进行;三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