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下渡街道开展“防治地贫、健康脱贫”宣传活动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5-11 10: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5月8日是第25个“世界地贫日”,为广泛宣传地贫预防控制知识,提高群众对地中海贫血知识的知晓率,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营造广大群众关注和支持地贫防控工作良好氛围,当日上午我街道办事处计生工作人员、志愿者及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藤山群众广场举办“防治地贫、健康脱贫”免费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计生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热情地为过往群众发放妇女保健、地贫防治知识宣传材料、避孕药具、小礼品等。现场许多居民对地贫知识比较匮乏,“什么是地贫?”“怎么知道是否携带地贫基因呢?”“去哪里筛查呢?”针对群众的疑问,工作人员都耐心给予讲解。一早就出门买菜的陈大妈好奇地在一旁认真听着,不禁感叹道:“我们这代人对这一点也不了解,现在可好啦学到这些,回家也可以和家人孩子们一起了解一下。”此外医务人员也为居民进行义诊及解答地贫防控等保健知识。呼吁广大群众重视地中海贫血、正确预防地中海贫血、关爱地贫患者。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地贫和优生遗传知识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