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前街道开展“敬老孝亲,拗九送粥”拗九节活动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18-03-16 18: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共同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年一度福州传统节日“拗九节”来临之际,仓前街道开展“敬老孝亲,拗九送粥”拗九节爱老敬老活动共设置了万春社区、公园社区、劳工社区、麦园社区、航兴社区五个送粥点。此次活动除了邀请老人们到社区喝社区工作人员亲自熬煮的热气腾腾的拗九粥,还为80岁以上行动不便孤寡老人、困难居民、独居老人送上八宝粥、太平面,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让老人不出门可以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爱护。

  值此佳节,各社区还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了免费义诊、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健康公益讲座等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包括,为在场老年人宣传防骗禁毒、防火、防盗等常识,详细讲解了“平安三率”的内容,并征询他们对平安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分发了相关的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传递出社区对辖区居民的关爱,传播了中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共建文明和谐社区,奏响创城文明曲,让老人们在品热腾腾拗九粥,乐融融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受敬老爱老的感恩氛围,增强传统美德意识,培育良好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