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大会师》观后感

来源:仓山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5-28 15: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5月23日下午,仓山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统一组织下,我中心干部观看了电影《大会师》 

  《大会师》是一部以红军一、二、四方面军波澜壮阔、血火硝烟的艰苦征程和艰难会合为创作蓝本,通过其传奇与坎坷并重的历史史诗,揭秘长征途中,红一、二、四方面军从合到分,从分到合,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大会师》生动再现了长征途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红军高层领导勇于开拓、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最终实现长征胜利,反映了以刘志丹、习仲勋为代表的南梁革命老区、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 

   

  在接近两个小时的过程中,大家一起用心认真地看完了整部电影,在场同志无不被红军战士们的命运起伏和坚定理想所感动。长征的胜利一方面需要像毛泽东这样的军事政治领袖的领导和正确决策,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具有高度政治觉悟的一个个普通士兵的英勇奋战。片中毛泽东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是你们这些普通战士,用信仰和生命完成了伟大的长征,缔造了长征精神。 

  缅怀先烈,借鉴历史,不忘初心。我们要更加珍惜党的团结、人民的团结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