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网络中国节·清明】 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

——仓山区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
来源:仓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4-03 09: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31日上午,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联合福建省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高盖山公园管理处,以及部分学校志愿服务队伍赴高盖山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

  

  志愿服务队伍赴高盖山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

  来自福建农大金山学院、福州市仓山区第二中心小学、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福州屏东中学、福州市第16中、高盖山揖谦学堂、鸣世天下工会、福州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共280人参加了活动,追思和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并为革命先烈献花。

  “幸福当下,当知这一切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都是革命先烈用青春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奋发图强,做一个国家有用之才,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当天参加祭扫活动的刘同学说。

  高盖山革命军人烈士墓园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首山村高盖山天池顶。1949年8月解放福州战役中负伤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伤病员在部队南下后留在福州的福建省第二康复医院(肺科医院)治疗。其中有38位伤病员医治无效,于1957-1958年前后为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安葬在首山村高盖山天池。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并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建立了高盖山革命军人烈士墓园。

  据悉,近日在仓山区各城区及区直学校也进行了“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文明祭扫、主题班队会、主题征文演讲、中华经典诵读、网上祭英烈等各种形式,缅怀祭奠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