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入境证件“全国通办”首日

不到五分钟完成申办程序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湖北的张女士在福州很快就办好了港澳异地签注。

  “只用了一张身份证,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申办程序,非常方便。”4月1日是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首日,当天上午,在位于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的出入境管理大队办事窗口,来自湖北的姚先生前来办理护照,他也是新政实施后马尾区首名享受新政便利的群众。

  “我在马尾工作,假期打算出国旅游,本来准备向公司请假回老家办证,听说实施‘全国通办’后,在马尾就能办证,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姚先生说,他昨日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很快就办好了护照申请手续。

  马尾区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翁凯岚介绍,昨日起,内地居民均可在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出入境窗口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新政取消了地域、人群、申办条件的限制,在实施全国异地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的基础上,增加了首次申请、失效重新申请等办证情形,覆盖了内地居民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各类需求。此外,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从原先只能在出入境窗口人工柜台申请,扩展为既可在窗口申办,也可在电子签注机自助办理,并立等可取,无需提交居住证、就业、就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

  4月1日同步推出的还有“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该平台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等功能,用户可通过移民局官方微信、移民局APP、政务服务平台网站、微信和支付宝端小程序等方式注册使用平台服务。

  1日,记者从市出入境管理部门获悉,为确保该新政在我市顺利实施,全市各级公安出入境部门抓紧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新政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