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闭幕

两天共吸引20万人次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2-19 15: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女子正在展示罗源传统织布技艺。

  为期两天的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昨日闭幕。今年的活动规模大、特色浓、项目多、节目精,两天共吸引约20万人次涌向花海公园。

  昨天上午,花海公园里,到处人头攒动。在文化振兴乡村集市和传统手工技艺展示区,除了福州传统手工技艺外,台湾传统花艺、鹿港吴灯铺、桂箖伞灯、鹿港绣、花灯艺阁等也成为众多市民关注的“热点”。

  两岸传统美食区昨天依旧火爆,摊主们忙得不亦乐乎。同利肉燕、永泰葱饼、福清光饼、闽清冰橄榄等50余种福州各地传统小吃,让市民纷纷点赞。

  今年的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设置了许多互动环节。市民们拿起相机拍摄非遗技艺,就可以参加“非遗过大年”福州市非遗短视频大赛。而拼图换礼、猜灯谜等环节,则让大家在游玩的同时赢取丰富礼品,开心而来,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