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情系仓临 浓情书画

来源:仓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17 09: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5日,由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政府和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政府联合举办--“黄文中”杯全国楹联诗词书法名家作品仓山邀请展暨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文旅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在仓山区大榕树文化创意园隆重开幕。福建省文联、书法家协会,福州市、区及临洮县相关部门,福州市各大旅行社,企业商会,仓山区社会各界代表和福州电视台、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等新闻媒体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据了解,自2017年起仓山区和临洮县结对帮扶,今年来仓山已先后四批论证实施项目37个,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3552万元,占临洮当年扶贫资金的10%,在产业培育、教育培训、医疗卫生等方面提供了大量扶助,有力助推了临洮县的脱贫攻坚进程。

  为积极探索文旅扶贫和金融扶贫的新路子,两地政府部门多次协调沟通,值此陇上才子黄文中先生诞辰128周年之际,特组织邀请福建、甘肃、山东、江西等地中国书法家协会员以上书法名家,围绕黄文中故里临洮创作书法作品120多幅,同时结合临洮特色文化产品——代表人类史前文明曙光的马家窑文化彩陶复制品,以及中国四大名砚之一的洮砚集中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展示临洮的自然与人文之美。并采取“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同步举行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交流推介暨金融文旅助推脱贫攻坚座谈交流活动,采取观看旅游宣传专题片和发放推介资料的形式,现场推介甘肃定西临洮文化旅游资源,与与会的商会企业家、旅行社、文旅部门共商金融文旅助推脱贫攻坚大计。

  参加展览的所有书法作品将在展览期间同步进行认购活动,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临洮县精准扶贫工作。这是两地扶贫协作方式的一次新尝试和新探索。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仓山区社会各界将对临洮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前景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同时,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更能让福州更多有情怀、懂文化的企业家到临洮投资兴业。

  展览从12月15日开幕,为期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