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幸福之城,我们一起奉献力量

来源:仓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05 14: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4日上午,“幸福之城,我们一起奉献力量”——福州市(仓山)“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仓山区丽景社区举办。 

 

  社区腰鼓队自愿者表演

  活动现场,来自金山街道丽景社区的老年志愿服务队为现场居民带来了热闹的腰鼓、精彩的舞蹈、激情的合唱等一系列精彩的文艺汇演。除此之外,仓山区移风易俗办、区科协及亲友协会等多支志愿服务队还在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条例》宣传、移风易俗宣传、居民免费义诊等多项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喜爱。

 

  社区志愿者合唱团给大家带来表演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充分展示文明城区的志愿服务风采,活动当天还在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开展了福州市仓山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座谈培训会,部分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参加了座谈培训会。与会单位就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仓山区人社局、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进行经验介绍。

  随后,仓山区交警大队机动中队的指导员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的岗前培训,现场讲授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比较实用的交通指挥技能和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专业服务技能。

 

  警察给志愿者进行了专业的岗前培训

  据了解,福州市仓山区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以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组织各级单位以“助力新仓山,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文明劝导、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助老助残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进一步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全社会、全方位弘扬志愿精神的新常态,助力文明福州、幸福之城建设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