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最好的时代 城市的共识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08 16: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多年前,缘起三江入海口,福州提出了“东进南下”的发展策略,一张蓝图绘到底。

  自福州新区成为国家级新区,福州形成了以“生态文明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五区叠加的独特优势。福州,这座因海而生的城市,如今即将成为拓海而荣的滨海门面。

  三江口,作为这些重大政策的核心区、启动区,更被赋予了高起点的历史使命——发展商务办公、总部基地、商贸会展、文化艺术、动态旅游、宜居生活等综合型产业业态,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平台。

  为什么是三江口?

  江海兴则城市兴。重庆长江嘉陵江交汇处,两江新区应运而生;上海黄浦江入海口,黄埔新区更是长三角的黄金圈。长乐撤“市”改“区”,大福州格局升级,乌龙江、闽江、马江交汇处的三江口,连接着城市中心与长乐、马尾、福清的血脉,责无旁贷地成为新福州的地理几何中心以及沿江向海发展的要冲之地。三江口,成为福州晋级滨海城市的跳板,主动融入“海丝”发展,努力将三江口打造为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时代的伟大 城市的共识

  如今的三江口片区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区域价值攀升,吸引大量资金进驻,千亿公建配套齐聚。

  “城市几何中心是否能够成为城市中心?”“三江口有没有能力将成为下一个城市中心?”这个城市级话题已引起了多方关注。万科云城于11月3日下午在湾区城市会客厅,就“福州还有没有下一次”的探讨性话题举办了《中心赋能 城市共识会》,现场邀请了福建房地产专家王阿忠教授、地产史作家叶传杰及福州万科相关负责人,针对城市中心的构成与发展趋势做了实质性案例分享,深入剖析了中心发展之于城市的必要性,同时奠定了万科作为湾区先行者的国际前瞻性。

  沙龙在讨论过程中,各位嘉宾梳理出了三江口伫立时代浪潮的六大中心:交通枢纽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生态休闲示范中心、总部经济中心、文旅中心、海西生活中心,以及它在城市中的定位和站位。

  千亿配套变现,为以三江口为核心的福州中心赋能,六大中心傲立崛起,城市共识悄然而生。三江口万科云城为前瞻的时代而生,为有远见的你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