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鹭岭路延伸段下周一通车

系第二批缓堵项目中首条完工道路,连接奥体片区建新南路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8-10-12 15: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从市建委获悉,经国庆假期加速攻坚,仓山鹭岭路延伸段现已基本完工,将于下周一提前建成开放。鹭岭路延伸段为第二批缓堵项目中首条完工道路,它南连建新南路东接二环路,可有效完善奥体片区路网,缓解片区交通压力。

  昨日,记者来到鹭岭路延伸段项目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紧邻二环路一端道路现已完工,这一段道路为双向8车道,道路两侧共种了5排树。“整条道路大树栽种数量达近千棵。目前道路工程已接近尾声,仅剩下部分道路沥青铺设、交通标线施划、路灯调试等扫尾工作。”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说。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鹭岭路延伸段道路工程起于建新南路,沿线经百花洲路、联建路,终点接二环路,修建长度为943米,其中建新南路至联建新苑配套道路段修建长度为528米,宽度为40米,道路设置为双向6车道;联建新苑配套道路至南二环路段修建长度为415米,宽度为50米,道路设置为双向8车道。

  该负责人说,建设之初,鹭岭路与南二环路形成“T”形路口,再往西仅剩下四五米宽的村道,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此次建设的鹭岭路延伸段道路工程与现有的鹭岭路相接,“把现有鹭岭路‘拉长’后,一路向西,直接打通连接到奥体片区的建新南路”。

  “以前从南二环路去奥体片区只能经由双湖高架桥右转到建新南路,这个拐点拥堵状况明显。”该负责人表示,鹭岭路延伸段建成后,将缓解福湾路、浦上大道、二环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沿线联建新苑、万科翡翠里、福晟奥园等小区居民的出行也将更加便利。

  记者注意到,百花洲路道路工程第2标段已于8月1日建成,它的东侧与鹭岭路延伸段相接,鹭岭路延伸段通车后为百花洲路提供了交通出口,该片区居民现在不用绕路到浦上大道或者建新南路上二环路,可直接从百花洲路经鹭岭路延伸段直接到二环路和鹭岭路,有效缓解片区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