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仓山区“瀚海杯”花样滑水挑战赛正式启动

来源:仓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8-11 16: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10日下午,仓山区“瀚海杯”花样滑水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海峡奥体中心---瀚海游艇展厅顺利举办,此次挑战赛由仓山区文化体育局指导,福州体育科技园与福建瀚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瀚海游艇(福州)有限公司协办。

 

  仓山区“瀚海杯”花样滑水挑战赛启动仪式

  “滑水”运动是一项极具观赏性、富有挑战性、充满乐趣的运动项目,滑水运动最早起源于20世纪初的美国,并迅速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普及开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内有越来越多的人会参与到滑水运动中来,感受这种独特的水上运动所带来的无穷乐趣。本次挑战赛主要针对福州新手玩家人群,因此挑战赛增加培训环节,从8月14日-8月18日,为期5天,共开设5期滑水训练营课程,邀请国内资深滑水教练进行一对一教学,8月19日所有成员角逐挑战赛的冠亚季军。

 

  嘉宾正在展示花样划水

  近年来,仓山区体育产业得到快速发展,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仓山区各类体育赛事、体育场馆、体育培训等服务业态蓬勃发展,辖区内产业门类齐全,业态集聚,发展潜力巨大。

  仓山区自古以来就有“琼花玉岛”之称,两江环绕,璀璨的两江四岸江景资源形成了独特的水上运动区位优势,为滑水运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此次举办花样滑水挑战赛,是仓山区首次将花样滑水运动引入福州,赛事的举办将有力推动水上运动项目在福州生根发芽,对带动水上体育产业发展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未来,仓山将以滑水挑战赛为契机,充分发挥水上优势,扶持一批体育企业,引进各类新型的运动项目,共同打造环南台岛水上、陆地运动体系,满足各类人群的运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