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花海季”活动启动

人间五月天 来赴一场花事盛宴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5-07 14: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花仙子”与游客同游花海,赏花拍照。

  逛“花海集市”、参加建新花市赶集周、体验“飞花令”活动、领取免费的鲜花盆栽……昨天,“十里春风花为媒”——遇见仓山花海季活动在福州花海公园开幕,“万人游仓山”“仓山特色自助游景区上岗”等相关配套活动也陆续启动。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18名“花仙子”跳着《花朝谣》舞蹈开场,为市民送上祝福。小猪佩奇一家、HelloKitty、阿狸……主办方用花艺装饰出多个卡通造型的拍照框,吸引了大量市民争相拍照。在花海公园入口处,一个用花艺拼出高3米、宽2.5米的“花”字造型,也让人啧啧赞叹。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多台花车,市民可以登上花车,戴上主办方准备的花环、手环拍照。在花车上,游客可以通过免费的“飞花令”答题,获胜者可以免费获得一盆鲜花盆栽。

  仓山建新镇是福建省三大花乡之一,种花养花历史悠久,早在盛唐时期就有花卉栽培,到明朝这里广栽花果树木,清代有批量花木盆景销往全国各地。仓山“花海季”把建新花卉市场作为分会场,从6日至10日同步启动“建新花市赶集周”活动。活动期间,建新花卉市场每天将向市民免费送出100盆鲜花盆栽,福州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参与“飞花令”活动免费获得心仪的盆栽。

  在赶集周期间,建新花卉市场的商户们共同推出了“1元购花”的活动,设有“1元购花”的专区,市民可认准“1元购花”标识商户购买。另外,还推出一盆也可享受批发价活动。

  仓山区旅游事业局局长陈由介绍说,本次推出的“花海季”系列活动,是仓山四季游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继此前仓山推出的秋季的“海丝季”、冬季的“庙会季”之后的春季品牌。其中,“花海集市”持续到今日,建新花市赶集周将持续至10日,市民可到花海公园以及建新花卉市场,领略仓山“花海季”活动带来的“花香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