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复古庙会后天开幕啦!

到闽江公园南园,可吃美食、赏民俗、玩穿越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2-23 14: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迎春纳福 乐游仓山”庙会季通气会昨日举行。

  “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仓山专场——“迎春纳福 乐游仓山”·首届庙会季活动通气会昨日举行。记者获悉,庙会季主场活动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2日,地点在闽江公园南园沙滩排球场步行段。逛庙会、尝美食、赏民俗、看大戏……仓山庙会季将通过好玩、好听、好看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此次活动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园林局指导,仓山区政府、福州日报社主办。昨日的通气会吸引了30家中央级、省市地方级新闻媒体以及多位旅游达人、自媒体大V代表。仓山区副区长魏道航、福州晚报常务副总编张维璟、仓山区旅游事业局局长陈由、仓山区旅游事业局副局长程娟等参加通气会。庙会一条街复古味道浓

  据介绍,仓山庙会季主场活动与仓山区的灯展同期同路段举行,设有复古旅游街市。庙会一条街全场以复古为主,现场划分为小吃区、工艺区、展演区、采购区、灯谜区、专场区等,将带来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在小吃区,大家不仅可以品尝到鱼丸、锅边、海蛎饼等本地特色美食,还可以吃到知名地方小吃等。届时,将有台湾沙茶烤肉、永泰蛋燕、台湾棒球鱼丸、冰糖葫芦、老北京雪梨汤、莲藕酥、台湾蚵仔煎等美食。

  在工艺区,市民有机会看到手工捏面包、糖画、手打糍粑、老北京手工糖等传统工艺。

  在展演区,大家可以欣赏到传统的舞龙、舞狮等表演,还可以看到在央视亮相过的同利肉燕制作展演、著名书法家现场泼墨作画、陶瓷制作展示等。

  在采购区,有本土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及海产品特卖等活动,大家可以一站式买到物美价廉的年货。

  “庙会季主场免费对市民开放,不收门票。市民和游客来游玩,还可以参与猜谜活动拿礼品。另外,专场区将提供汉服,市民和游客可以免费过一把穿越瘾。”仓山区旅游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庙会季主场活动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2日,每天14时至22时对外开放。

  镜头拍仓山有机会得奖

  本届庙会季涵盖了预热活动——2018利嘉国际商业城首届年货节、庙会季主会场活动、庙会季分会场活动、首届春游仓山摄影大赛、仓山首批智慧自助旅游景点发布等。

  作为庙会季重要的活动之一,年味·美好生活——首届春游福州(仓山)“融侨杯”摄影大赛近期已经收到近百幅具有浓浓仓山年味、记录仓山美好生活的摄影作品。大赛由仓山区旅游事业局主办,融侨·悦江南、融侨·方圆协办,福州晚报承办。

  “此次大赛,以春节期间仓山区年味、民俗、传统文化以及仓山的城市变迁、美好生活等为主题,分为手机组和专业组,市民和外地游客均可参与互动,过一个不一样的美好生活年和民俗文化年。”上述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比赛分为预选、微信投票和评委投票三个阶段。手机组将评出26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100元。专业组将评出26名获奖者,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8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200元。

  比赛将于3月3日零点截止,大家可以抓紧时间,将作品发送至mhjrqb@163.com。投稿人必须填写投稿的组别、拍摄图片的地点、图片说明、姓名以及联系方式。获奖名单将于3月12日公布。

  扫描二维码将可自助游

  记者在通气会上还了解到,仓山区将选定首批智慧自助旅游景点,涉及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福州花海公园、螺洲古镇、林浦文化名村,计划3月至5月之间完成设点挂牌工作。同时,仓山还将推出首批智慧自助旅游线路,即“文创旅游线”(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索佳艺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名镇古村旅游线”(花海公园→林浦古村→螺洲古镇)。届时,市民或外地游客扫一扫二维码,就可清楚地了解景点历史、亮点和看点,轻松实现自助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