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第十一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在仓山启动

来源:仓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2-10 19: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9日,中国南方“小年”,第十一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节在福州仓山陈靖姑故居启动,来自陈靖姑信俗宫庙的代表和民众共同见证了这场文化盛事。

 

  启动仪式现场

  陈靖姑故居管委会主任郑炜表示,陈靖姑信俗文化是起源于福州仓山的一项重要的传统文化,在福建及台湾众多地区都有广泛的文化基础。“自2008年起,连续十年,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在闽台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让陈靖姑文化成为闽台两岸文化亲缘的重要桥梁。更让海峡两岸的同胞共同感受到了来自福州仓山的文化传承与历史风貌。”

 

  为受助家庭送上饱含节日祝福的平安饼和慰问品

  活动伊始,全体来宾为受助家庭代表送上了饱含着节日祝福和深切关怀的慰问品,将属于陈靖姑文化慈爱广布的精神传递出去;主办方还特别将绘制有临江夫人和福犬送福卡通形象的平安饼,赠送给参加活动的各临水宫观代表及到场的市民群众代表,献上象征幸福和平安的新春祝福。

  陈靖姑故居前,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赠与现场市民,让市民群众在这里收获一份节日的祝福。

 

  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赠与市民群众

  据了解,第十一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节主场活动将在3月9日至11日在福州仓山隆重举行,活动期间计划邀请台湾及海丝沿线近五十家陈靖姑宫庙代表莅临参与文化节系列活动,并将开展包括陈靖姑文化主题征文、海峡两岸顺天圣母颂典、海丝沿线顺天圣母宫庙叙缘会、集体周岁祈福典礼、陈靖姑文化故事大赛、闽台祀宴文化交流、“娘奶的祝福”主题文创集市暨文创作者交流会、陈靖姑文化主题音乐会、“顺天祈安扬福海丝”会香祭祀典礼等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充分体现陈靖姑文化在仓山区历史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及陈靖姑文化为仓山区旅游发展做出的贡献,让陈靖姑文化的传承之美在新时代迸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现场十番乐队为市民群众送上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