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加强周末巡查防“两违”

上午发现违建 下午就上门拆除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1-23 16: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执法人员在蛟边山拆除砖木结构违建。

  近期,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及各镇街加强周末巡查力度,持续保持防违控违高压态势。连日来,该局联合盖山镇、建新镇等,对多处违建依法进行拆除,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

  21日上午,盖山镇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齐安村蛟边山一处现行单层砖木结构违建,占地约120平方米。执法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下午,盖山镇联合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处违建进行彻底拆除。

  同日,建新镇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泰禾红树林小区B1-9-103顶楼存在一处现行钢架砖混结构违建,面积约80平方米。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对小区违建行为,仓山区城管局秉持“零容忍”态度,多次组织拆除,还在各小区张贴《致业主的一封信》进行宣传警示。但在如此高压形势下,仍有部分业主心存侥幸。

  22日上午,执法人员迅速出击,对该小区的B1-9-103顶楼违建以及B-2-103的违建雨遮进行依法拆除。当天上午被拆除的还有金山工业园区的一处50平方米钢架砖混结构违建。

  下一阶段,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联合各镇街加强查处力度,坚决“快查快拆,从重打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两违”整治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