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二环则徐大道路口

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显著减少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19 15: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交警依法查纠不按道行驶违法行为。

  昨日上午,仓山交警大队则徐中队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下,在二环则徐大道路口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据交警介绍,经过2个多月的整治,该路段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上午8时30分早高峰时段,记者观察到,由于则徐大道右拐至后坂路的非机动车道较为狭窄,部分非机动车骑手为赶时间,直接将车骑至机动车道。据统计,昨日上午警方2小时内查纠的80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中,超过一半为不按道行驶,这些骑手均被警方依法处以20元的罚款。此外,警方还暂扣无牌及超标电动车20辆。

  现场民警告诉记者,经过2个多月来不间断整治,市民出行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高。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规载人等各类显见性交通违法现象均明显减少。

  另据了解,16日,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四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报批稿。此次修订坚持电动自行车的非机动车属性,对电动自行车的速度、尺寸、重量等指标在有所调整的基础上进一步限制,从源头上遏制“超标车”的生产、销售。

  下一步,福州交管部门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清理违法违规生产企业,严把销售准入关,确保新标准得到认真执行,从源头上杜绝超标电动自行车。此外,交管部门也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切实维护好道路通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