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三叉街旧改(二期)启动征收签约,首日134户搬迁封房

早搬迁群众可连续两次选房抽号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7-11-15 11: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征迁工作人员上门对被征收户进行封房。

  昨日,仓山区三叉街旧改(二期)项目正式启动征收签约,截至昨晚7时,累计有134户完成搬迁封房。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按搬迁封房的顺序决定选取“房源顺序号”的先后,希望涉迁户早搬迁早受益。签约期将持续至12月28日。

  据介绍,该项目涉迁建筑面积约19.87万㎡,涉迁户数近800户。截至11月13日宣传期结束,工作人员入户丈量房屋429户,已有10户签订了货币安置协议,项目征迁指挥部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下达货币安置资金。

  将实时更新房源签约选房全程透明

  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选到合适的安置房源,昨日凌晨3时起,已陆续有被征收户自发排起了队伍。涉迁户老郑就是其中之一,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周边环境较差,他早就想着能够换个居住环境。“一期改造开始后,我就经常去指挥部打听这里怎么改造,今天终于等到了。”老郑乐呵呵地说。

  像老郑这样期盼换个居住环境的居民还有很多。昨日8时许,在位于高湖路市场对面的原“青少年艺术培训中心”内的现场签约点,涉迁居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办理结清水电及封房手续。

  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公开、公平,此次签约统一采取网络签约,并在指挥部现场安装了大屏幕,未来将实时更新房源情况,以便被征收户根据房源安置情况调整自己的安置方案。

  筹措406套现房满足群众需要

  征迁指挥部筹措了406套现房、106套准现房供涉迁户选择。考虑到房源紧张,为了让大部分群众可短期内安置,并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房及准现房中只能选择一种安置方式,且仅限一套。

  根据安排,11月14日至11月18日24时搬迁封房并选择现房的被征收人,将于11月20日参加抽取现房“签约顺序号”。

  11月14日至11月28日24时搬迁封房并选择期房、准现房的被征收人,将于11月30日参加抽取期房“选房顺序号”。

  选房顺序号延续一期项目的政策采用“抽二选一”的办法。即被征收人应当按规定的期限办理封房及旧房移交手续并签订协议,被征收人凭“搬迁封房顺序号”分别参加现房的“签约顺序号”,准现房、期房的“选房顺序号”抽签,届时参加选房抽号的前30%被征收户(取上靠整数为准)可享受连续两次抽取顺序号的机会,并从抽取的两个号码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的顺序号,即“抽二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