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榕重拳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首日查扣超标及无牌无证电动车357辆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14 16: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下午,交警支队在东街口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持续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升市民交通守法意识,有力遏制非机动车各类交通乱象,努力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昨日起,交管部门在市区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其中,11月13日~12月31日为严查严处阶段,之后转入常态化管理。

  在严查严处首日,警方在四城区共查纠闯红灯、违规载人、逆行、不按道行驶、无牌及超标电动车闯禁行等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4402起,查扣超标及无牌无证电动车357辆。

  警方告诉记者,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为电动自行车(含无牌)、超标电动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三轮车等。警方将于每日早晚高峰时段(7: 00~9:00、17:00~19:00),在保畅通的同时,加强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在每天9:00~ 11:00、15:00~17:00、19:00~20: 00三个平峰时段,在重点路口路段严查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警方表示,本次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主要查纠闯红灯、违规载人、逆行、不按道行驶、无牌及超标电动车闯禁行等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路段实行骑警动态查处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逆行等显见性违法行为;路口实行四个方向布警无缝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违规载人、无牌、闯禁行等违法行为;快速路实行源头查处非机动车闯禁行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区域包括温泉路、五四路、五一路、六一路、鼓屏路、八一七路、白马路、工业路、国货路、北江滨大道、连江路、金山大道、浦上大道、则徐大道、南江滨大道、闽江大道等道路的重点路口;鼓楼区五四路至五一路(华林路口至高桥路口)、八一七北路(乌山路口至东街口)、华林路(北大路口至晋安北路口)、福飞南路(北二环路口至铜盘路口)、台江区五一路(高桥路口至台江路口)、六一中路(江滨中大道路口至群众东路口)、仓山区闽江大道(尤溪洲大桥至金山大桥)、浦上大道(尤溪洲大桥至建新中路)、晋安区华林路(晋安北路口至站前路口)、北三环辅道(站西路口至站东路口)等10条严管街;洪山大桥、金山大桥、尤溪洲大桥、解放大桥、闽江大桥、鳌峰大桥、三县洲大桥7座跨闽江桥梁;浦上大桥及橘园洲大桥2座跨乌龙江大桥,以及二环路沿线高架桥、三环路快速路、火车南北站等重要道路。